臺中市政府勞工局113年度辦理照顧服務員職業訓練班相關訊息 

一、照顧服務員專班訓練
參訓對象及費用
1.招訓對象:以年滿16歲以上,有意願從事照顧服務工作之民眾(各班均需經甄試錄訓機制後參訓)。
(1)職前專班:招訓對象以失業者為優先,招訓人數不滿得招收在職者,每班招收在職者之比例不得超過招訓人數 15%為原則。
(2)在職專班:招訓對象以在職者為優先,招訓人數不滿得招收失業者,每班招收失業者之比例不得超過招訓人數 15%為原則。
2.以上皆不得招收具公司或商號負責人(含有限公司及股份有限公司之董事)或自營作業者身分之失業者參訓。
3.訓練收費標準:需先預付訓練費用全額,俟結訓成績考核及格取得結業證書,依參訓資格補助80%-100%。
二、照顧服務員用人單位自訓自用訓練
1.招訓對象:以年滿16歲以上、有意願從事照顧服務工作卻無足夠專業技能之失業者為限,並不得招收公司或行號負責人(含有限公司及股份有限公司之董事)、自營作業者或在職者參訓。
2.訓練收費標準:一般失業勞工須負擔 20%訓練費用,符合免自行負擔資格者一律免費參訓。
三、報名方式:逕洽各訓練單位。
四、職業訓練生活津貼:所參訓之班別若符合訓練期間一個月以上,每星期訓練四日以上、每日訓練日間四小時以上、每月總訓練時數一百小時以上,可由訓練單位提出申請職業訓練生活津貼。
五、機關及業務連絡人:臺中市政府勞工局就業安全科,電話:04-22289111分機35612陳先生、35620 詹小姐。
六、相關連結:台灣就業通(http://www.taiwanjobs.gov.tw/Internet/index/index.aspx)
七、自費班課程,請洽詢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電話:04-25265394分機6003。 

 


附件 :
臺中市政府113年度補助辦理照顧服務員職業訓練班(專班)1130401.pdf
臺中市政府113年度補助辦理照顧服務員職業訓練班(自訓自用班)1130322.pdf
1111222補助地方政府辦理照顧服務員用人單位自訓自用訓練計畫.pdf
1111227補助地方政府辦理照顧服務員專班訓練計畫.pdf
免費參訓對象及資格證明文件一覽表.pdf

建立日期: 2024-04-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