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籠埔段(黃竹坑0627) 

1. 命名緣由:因為竹子坑附近是分蚶竹(划頭竹仔)密生的坑谷,所以就這樣稱呼它。日據時期把它改為黃竹坑。
2. 地方沿革:現在黃竹村,在埤頭山區,為於頭汴坑溪 和草湖溪的分水嶺地區,有竹仔坑、牛角坑等坑谷。因為竹子坑附近是分蚶竹(划頭竹仔)密生的坑谷,所以就這樣稱呼它。日據時期把它改為黃竹坑。
3. 範圍:東鄰皇帝筍坑段邊界,西鄰大里區健民段邊界,北鄰頭汴坑段邊界,南鄰霧峰區霧峰段北溝小段,現黃竹里。
4. 重要地標:黃竹國小。黃竹里依山傍水,風景秀麗,渾然天成的自然風景,是觀光休閒的好地方。名勝景觀如林文察衣冠塚、百年樟木、半山岩、軍艦岩、百年香椿樹、觀音蝙蝠洞隧道、淨德寺、聖真道院、黃竹國小、大山松鶴園、昌盛釣魚池、岩層地質景觀、一線天大峽谷、珊瑚礁景觀、紅面猴崁景觀、清澈的草湖溪、大橫屏山系探討。獨有的山產有「皇帝筍」及香甜美味的荔枝、龍眼、山蕉,蜂蜜、正宗土雞、鮮魚、野菜、紅肉柳丁等。

瀏覽人數:1375人 更新日期:2014/10/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