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平段(0642)  

1. 命名緣由:八德,即指「忠孝仁愛信義和平」,為中華民國初年新生活運動所倡導的國民道德。國父孫中山先生說:講到中國固有的道德,中國人至今不能忘記的,首是忠孝,次是仁愛,其次是信義,其次是和平。這些舊道德,中國人至今還是常講的。
2. 地方沿革:原屬於東平里,於民國94年8月里鄰調整劃分出來,因里內主要道路成功路而命名為成功里。大部分為農業區,商業區集中於中興東路上,巷弄內為住宅區。本里緊鄰太平市運動場,備有各項完善運動設施,為本里里民重要運動休閒場所。里內供奉媽祖之東詮宮為本里信仰中心,每逢節慶皆有盛大慶祝祭祀活動,每年農曆3月23日媽祖誕辰舉辦遶境祈福供里民參香,祈求國泰民安、風調雨順,場面盛大,歡迎各位一起共襄盛舉。明忠黃昏市場為本里民生消費場所,
3. 範圍:東鄰頭汴坑溪,西鄰成功東路,北鄰東平路,南鄰建成街,含成功里。其中有成功路等交通路線連貫。
4. 重要地標:東詮宮、安平加油站、明忠黃昏市場。

瀏覽人數:941人 更新日期:2014/10/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