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興段(1333)  

1. 命名緣由:以當地路名「新興路」命名。
2. 地方沿革:新興里位於太平區西北角與臺中市區相連,地理位置相當好。現有9鄰,截至100年1月有801戶,男127人,女1290人。里內有一座市立托兒所,一所新光國中,培育北太平眾多學子,一座朝天宮媽祖廟是新光地區的信仰中心。該里二分之一土地現已重劃完成,交通四通八達,公園、綠地停車場學校等各項生活設施及休閒空間非常完善,高素質的人文素養,居民待人客氣,又無工廠噪音、廢水廢氣等污染問題,是一個很好的居住環境,各地建商現正積極搶進這塊太平的明珠寶地,未來將是太平最發展的地方。新福里因緊臨台中市商業發達,主要道路有中山路四段、振福路、新福路,社區大樓林立,里長特別重視環保工作,打造清靜的新福里。
3. 範圍:東至樹德路,西至旱溪西路,南至旱溪東路一段542巷,北至太興路,含新興里、新福里。
4. 重要地標:旱溪。

瀏覽人數:674人 更新日期:2014/10/01